QQ登录
加入VIP

注册安全工程师论坛

 找回密码
 注 册
查看: 26979|回复: 417

新员工入厂安全培训(自己编制的PPT格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0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喜羊羊 于 2011-1-22 19:20 编辑

我编辑的PPT格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 册

x
发表于 2010-9-10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0-9-10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沈同学真是个乖孩子,要么不说话,一开口就是"谢谢",真懂礼貌,别的废话他从不多说
发表于 2010-9-10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搞得这么复杂,直接发不行吗
 楼主| 发表于 2010-9-10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搞得这么复杂,直接发不行吗
黄建忠 发表于 2010-9-10 14:33



   文件这么大,不能直接发,也不复杂,就两个卷,能直接发我不想呀?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呀?我发要半天呢,你下就很快了,互相理解一下吧,呵呵
发表于 2010-9-11 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复杂,学习一下ppt。
发表于 2010-9-11 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不错,专业水平。
 楼主| 发表于 2010-9-11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超值,话了不少时间制作的,大家应该顶一下呀,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哦,呵呵
发表于 2010-9-1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搞得这么复杂,直接发不行吗
黄建忠 发表于 2010-9-10 14:33



    两个包包,不复杂...
发表于 2010-9-2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教材并未完全领会工厂级安全培训的要点,培训内容多而杂,重点不突出。
 楼主| 发表于 2010-9-27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愿听指导,那些是重点?还请提供重点的资料大家分享分享,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0-9-27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1.厂部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讲解劳动保护的意义、任务、内容和其重要性,使新入厂的职工树立起“安全第一”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

    (2)介绍企业的安全概况,包括企业安全工作发展史,企业生产特点,工厂设备分布情况(重点介绍接近要害部位、特殊设备的注意事项),工厂安全生产的组织机构,工厂的主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如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奖惩条例,厂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制度、防护用品管理制度以及防火制度等等)。

    (3)介绍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职工守则》和企业职工奖惩条例以及企业内设置的各种警告标志和信号装置等。

    (4)介绍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和教训,抢险、救灾、救人常识以及工伤事故报告程序等。

    厂级安全教育一般由企业安技部门负责进行,时间为4-16小时。讲解应和看图片、参观劳动保护教育室结合起来,并应发一本浅显易懂的规定手册。

    2.车间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介绍车间的概况。如车间生产的产品、工艺流程及其特点,车间人员结构、安全生产组织状况及活动情况,车间危险区域、有毒有害工种情况,车间劳动保护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对劳动保护用品的穿戴要求和注意事项,车间事故多发部位、原因、有什么特殊规定和安全要求,介绍车间常见事故和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介绍车间安全生产中的好人好事,车间文明生产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要求。

    (2)根据车间的特点介绍安全技术基础知识。如冷加工车间的特点是金属切削机床多、电气设备多、起重设备多、运输车辆多、各种油类多、生产人员多和生产场地比较拥挤等。机床旋转速度快、力矩大,要教育工人遵守劳动纪律,穿戴好防护用品,小心衣服,发辫被卷进机器,手被旋转的刀具擦伤。要告诉工人在装夹、检查、拆卸、搬运工件特别是大件时,要防止碰伤、压伤、割伤;调整工夹刀具、测量工件、加油以及调整机床速度均须停车进行;擦车时要切断电源,并悬挂警告牌,清扫铁屑时不能用手拉,要用钩子钩;工作场地应保持整洁,道路畅通;装砂轮要恰当,附件要符合要求规格,砂轮表面和托架之间的空隙不可过大,操作时不要用力过猛,站立的位置应与砂轮保持一定的距离和角度,并戴好防护眼镜;加工超长、超高产品,应有安全防护措施等。

    其他如铸造、锻造和热处理车间、锅炉房、变配电站、危险品仓库、油库等,均应根据各自的特点,对新工人进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

    (3)介绍车间防火知识,包括防火的方针,车间易燃易爆品的情况,防火的要害部位及防火的特殊需要,消防用品放置地点,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车间消防组织情况,遇到火险如何处理等。

    (4)组织新工人学习安全生产文件和安全操作规程制度,并应教育新工人尊敬师傅,听从指挥,安全生产。

    车间安全教育由车间主任或安技人员负责,授课时间一般需要4~8课时。

    3.班组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本班组的生产特点、作业环境、危险区域、设备状况、消防设施等。重点介绍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高空作业等方面可能导致发生事故的危险因素,交待本班组容易出事故的部位和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

    (2)讲解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重点讲思想上应时刻重视安全生产,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爱护和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和工具;介绍各种安全活动以及作业环境的安全检查和交接班制度。告诉新工人出了事故或发现了事故隐患,应及时报告领导,采取措施。

    (3)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爱护劳动保护用品和文明生产的要求。要强调机床转动时不准戴手套操作,高速切削要戴保护眼镜,女工进入车间戴好工帽,进入施工现场和登高作业,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工作场地要整洁,道路要畅通,物件堆放要整齐等。

    (4)实行安全操作示范。组织重视安全、技术熟练、富有经验的老工人进行安全操作示范,边示范、边讲解,重点讲安全操作要领,说明怎样操作是危险的,怎样操作是安全的,不遵守操作规程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

    班组安全教育由班组长或安全员负责,授课时间大致为2-8小时。
发表于 2010-9-2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资料,顶一个!
发表于 2010-10-12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说,总之谢谢
发表于 2010-10-1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谢谢
发表于 2010-10-19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10-11-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学习,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0-1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挺好的,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10-11-6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超值,顶一个!
发表于 2010-11-16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东,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afehoo  

GMT+8, 2018-12-16 09: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